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葱根燉粉腸--治咳嗽, 久咳不癒

很多年前, 我娘說她咳很久了, 一直不會好.
忘了是誰告訴我葱根洗淨燉粉腸可治久咳不癒. 他說去菜巿場跟賣菜的要就好了, 不必買.
於是去菜巿場跟菜攤老闆娘要了葱根(幸好那時有在買菜), 搭車回鄉. 在竹崎買了粉腸, 順便買了毛豆和A菜. 回家開始燉粉腸

葱根和粉腸洗淨, 放入鍋中, 加入一碗水(或微淹過葱根粉腸? 年代久遠忘了, 反正水不多就是了)
外鍋1杯水, 按下電鍋開關就行了.

中午炒了毛豆和A菜.
媽媽告訴我實在太神奇了, 她一直治不好的咳嗽竟然好了. 我說那葱根燉粉腸這麼好用! 媽媽說也有可能是毛豆和A菜, 因為她很久沒吃這2樣菜了. 反正三個加在一起就治好她的咳嗽了.

昨天在班賴上又聽到阿標同學告訴久咳不癒的珍:
「搜集青蔥根部.及連接兩公分左右的蔥白一把.加小腸約20公分長切一小段加水淹過葱即可小火煮滾.治咳嗽有效。(喝個三天止咳)
這是我連咳37天治癒的葯方。」

就更確定這件事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